争做“四有”好老师 立德树人建新功——我校举办师德师风系列培训第一讲

作者:教师发展与培训中心 编辑:李剑 发布日期:2023-05-13


       教师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师德师风高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升教师身正为范、为人师表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12日,我校举办了以“争做‘四有’好老师,立德树人建新功”为主题的师德师风系列培训第一讲。培训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剑主持,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栋庭作专题培训。全校217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郑栋庭从“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如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内容,结合高校教师岗位职责,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既有深度又有广度,使参加培训的教师受益颇多,纷纷表示要按照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潜心教书育人,传道授业解惑,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做政治的答卷人,时代的担当者,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教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提升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进一步推动良好的师德规范转化为全体教师的自觉行为,有效地使主题教育入心见行,激发了教师积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和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实践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