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导自身压力 积极健康生活——人事处举办“压力疏导”培训专题讲座

作者:教师发展与培训中心 编辑:孟老师 发布日期:2023-05-22


为提高我校新入职教职工的心理健康意识,掌握情绪管理方法,增强自我心理保健能力,学会自我心理干预,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518日下午,人事处在艺术楼310室举办了以《与压力共处,提升生活幸福感》为主题的心理辅导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楠老师主讲。2022年以来新入职员工等教职工近70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与培训中心李剑主任主持。

讲座现场,王楠通过热身活动“大风吹”让大家从陌生紧张的环境中很快放松下来;在绘画活动“雨中人”和“我说你画”活动中,大家全心投入,热烈讨论,在欢声笑语中使大家觉察压力、认知压力、释放压力。讲座深入浅出,贴近教职工生活,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令大家如沐春风。

通过此次讲座,教职工们认识到情绪没有好坏之分,重要的是如何识别、认识和管理自己的情绪。“这次的活动让我们久积心中的各种问题得以表达,沉重压抑的心情得以释放,通过绘画与王老师沟通的方式,充分缓解了这段时间的心理压力”。参加培训的教职工表示,此次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对如何认识压力、释放压力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今后,新入职教师要不断学习心理知识,加强心理健康训练,有效预防心理问题,增强心理调节能力,拥有积极的心态,以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为不断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