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品励学 做新时代合格的高校教师——我校举办师德师风系列培训第二讲

作者: 编辑:人事处 孟丽 发布日期:2023-06-14


  612日下午,我校在创新创业学院路演大厅举办了以敦品励学,做新时代合格的高校教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为主题的师德师风系列培训第二讲。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贾洪芳副教授主讲,人事处教师发展与培训中心主任李剑主持,全校近60余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贾洪芳从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高校教师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的思考题入手,启发大家对教师职业行为的思考。通过黄大年、曲建武、张桂梅、叶嘉莹、于漪五位为人师表典型和梁莹、叶成及教育部通报的悖逆师德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的必要性。围绕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统一”“六要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的重要内容,并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教师生涯感悟,提出了大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三点看法与大家共勉。

  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引人入胜、发人深思,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参加培训人员受益匪浅,得到了参加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师德修养,积极加强师德师风培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切实遵守师德规范准则,努力用先进典型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用行动来塑造高尚的师德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