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学礼 无以立——我校举办新入职教职工职场礼仪培训

作者: 编辑:人事处 孟丽 发布日期:2023-06-21


  为增强新入职教职工的自身素质与修养,树立良好的职场形象,615日下午,我校在创新创业学院路演大厅举办了新入职教职工职场礼仪培训。培训由人文艺术学院姚冬玉老师主讲,人事处教师发展与培训中心主任李剑主持,全校532022年以来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姚冬玉通过示范讲解和图片展示,向参加培训人员介绍了什么是礼仪、为什么要了解礼仪、个人形象礼仪与办公礼仪等三个部分内容。在个人形象礼仪方面,姚老师从仪容、仪表、仪态礼仪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和规范展示,强调仪容礼仪、仪表礼仪、仪态礼仪中的注意事项,姚冬玉在示范讲解过程中,结合图片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各种仪态、正确仪态的训练方法。姚冬玉通过与参加培训人员的互动方式,介绍了办公礼仪中的见面礼仪、接待礼仪、电话礼仪三方面的内容。

   这次培训贴近岗位实际,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不仅增强了参加培训人员的参与性和积极性,更使现场人员加深了对职场礼仪知识的理解。整个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掌握了实用性强的职场礼仪知识,收获满满。本次培训对参加培训人员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与气质风度具有重要作用,全面提升了参加培训人员在社交中展示友好、礼貌、文明的职场形象。